關於協會

沿革:
民國84年以前,血友病患及其家屬皆是獨自摸索抵抗病魔,在醫療資訊貧乏、醫藥費昂貴及政府社會福利政策未周全下,每個病患家庭都在疾病威脅下,天天生活在痛苦之中束手無策、無所適從,於是有些病患及家屬有感於必須自發自強,必須集眾人之力,互相扶持、互相勉勵, 於84年11月12日在台中縣推動成立由血友病患及家屬組成的台灣省關懷血友病協會。

民國84年11月28日獲得台灣省政府社會處(84)社二字第70063號函准予立案成立,民國85年11月2日為會友聯絡方便遷移至台中市陝西路,民國88年8月5日登記辦理為社團法人,民國92年12月18日遷移至文心路辦公迄今。目前有病患、家屬、愛心會員等共700多人,希望尚有未加入本會的病患、家屬及愛心人士來加入我們行列,共同為血友病而奮鬥;期望血友病友能過著平安、幸福、快樂的日子。
 

宗旨: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喚起社會各界人士發揮愛心 ,重視血友病患者,並結合全省此一病患者及其家長,發揮互助互勵的精神,協助血友病患接受較完整治療及聯繫國內外有關機構、團體增進彼此間專業知識的交流等宗旨。
 

任務:
  1. 發動社會力量協助患者解決急難問題。
  2. 協助患者就學就養就業及職業訓練等諮詢服務。
  3. 協助政府推展各項殘障福利及諮詢服務。
  4. 廣為宣導血友病症之知識於社會大眾,以期社會大眾對此一病症有更深之認知。
  5.  
我們的希望:
  1. 若您發現親友罹患血友病,請不吝通知本會,我們將提供有關醫療資訊或必要之協助。
  2. 希望每一對準備結婚或生產之男女,均前往各大醫院健康檢查或篩檢,以生產出健康的下一代寶寶。
  3. 您的支持與贊助就是直接增強我們去協助、照顧及關懷更多血友病患的力量。
  4. 本會為推動國內基因工程研究以防止遺傳病之貽害,將積極推動成立財團法人血友病基金會,期望社會人士捐輸愛心贊助,使本會早日達成目標造福予社會大眾。